“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书香社区”第5届上海社区网上读书活动启动

时间:2015-04-28浏览:15设置

  4月22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书香社区”第5届上海社区网上读书活动在国顺路宾馆多功能厅正式启动。上海市教委、上海开放大学、区县学习办和社区学院有关领导,以及活动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指办副主任姚爱芳主持。
  会上,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宣布第5届上海社区网上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市学指办主任彭海虹布置了本届活动的工作任务,并重点介绍了“微点评”、“微朗诵”、“微编剧”、“微报道”四个微系列阅读活动。上海学习网有关负责人郑焕新介绍了专题网站情况。会上主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精品课程“家风·家教·家训”资源作了重点推介和赠送。
  最后,王伯军以“读书的目标、方法和境界”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简明扼要讲述了读书“因试、因事、因识、因适”四大目标,深入浅出讲解了“读、想、讲、写、行”团队读书五步法和读书的三重境界。他希望各区县社区学院继续做好网上读书活动的推广,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读书的乐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