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学书院——市民大讲堂”第三期公益讲座举办

时间:2018-06-01浏览:83设置

529日下午,“申学书院——市民大讲堂”第三期公益讲座在国顺路校区举办。全市近2000位市民到主会场或各区分会场聆听讲座。讲座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发展心理学博士、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左志宏应邀作主题讲座。她从“0-3岁早期教育的重要性”“0-3岁婴幼儿教育的误区”,以及“0-3岁婴幼儿教育的对策”三个方面,与听众分享了03岁婴幼儿的教育之道。

  

她指出,现代家庭的视角普遍存在漠然化、自由化、工具化和成人化的特点,不利于婴幼儿的身心发展。作为家长,应努力做到理解孩子的行为、陪伴孩子阅读、支持孩子游戏和善待孩子的麻烦,为孩子营造有爱有规矩的家庭氛围。同时,左志宏老师通过情境化创设,结合多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更加直观地向在座听众讲授育儿知识。讲座接近尾声之际,有不少祖辈家长纷纷向她请教问题,她一一耐心解答。

  

上海开放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优质讲座资源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在各区社区学院、部分街镇社区学校以及居村委示范学习点设立分会场同步观看网络直播,并在上海电台、阿基米德FM等多家媒体平台组织在线收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