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参加“携手阅读新时代”第五届全国读书会发展交流大会

时间:2019-01-02浏览:211设置

20181231日,“携手阅读新时代”第五届全国读书会发展交流大会在长宁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读书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全程参与大会的策划与组织。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研究会会长王伯军,副会长陶文捷、芦琦,家专委主任姚爱芳受邀参加会议。

  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陶文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读书会能够成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会长王伯军应邀做了“终身学习与阅读成长”的主旨报告,围绕科学与人文的区别,他对终身教育提出了三点建议:既要关注知识学习更要重视人文体验;既要关注终身教育更要重视终身学习;既要关注线上阅读更要重视线下交流。

姚爱芳作为上海家庭教育读书会的代表还参与了对谈小沙龙和分论坛交流。会上还同步启动了长三角读书联合会。

  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目前下设家庭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残疾人教育、民办教育五个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挂靠上海开放大学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