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2020-03-10设置

3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组织全院学生通过线上课堂,与全国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此次“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课后,学生们在班级微信群中也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他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和全国的大学生一起上这样一堂形式新颖的思政课,这堂课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课程让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和认识,这次加长版的寒假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且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要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整个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外,经济管理学院目前仍在湖北的三位同学也在线收看了思政课并参与了讨论。他们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收到了来自各方的关心和问候,感谢全国人民对湖北的帮助。现在三位同学在湖北一切安好,随着线上学习的逐步开展,愈发想念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与大家在开放大学的校园重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