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工作远程视频会议召开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0-03-24设置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3月20日上午,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工作远程视频会议召开。上海电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国强、副院长周琳、上海开放大学学指办主任、社区教育部常务副部长彭海虹、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进、上海远大学习广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辉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与了线上交流。

会议围绕如何以信息化途径支持临港市民居家远程参与终身学习活动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网络平台将正式上线,同时申请微信公众号,做好线上注册报名、信息登记、资源上传、远程直播、互动交流、后台管理、教学评价等功能开发,提前进行平台运行能力测试。上海开大和上海电机学院将发挥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的作用,组织教师开设在线直播课程或录制视频课程,为学员提供线上学习指导和互动答疑。暂定于3月28日启动第一批在线课程的招生报名工作,第一批将招收茶艺、绘画、插花、摄影等6个线上班级,上线百门精品课程,学员学完之后可以获得结业证书及相应的学分,届时将发布教师及课程简介,通过各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将对授课教师、班主任、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让其熟练掌握线上教学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的Logo设计征集活动,已经收到90多份设计稿,后期将根据设计图片和设计理念进行筛选、初审和终审工作。同时,还将根据临港市民的学习需求定期发布新的课程目录,供临港市民自主选择。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创新教学,形式改线下组班教学为线上教学,借助开大和电机学院两校的平台优势和师资优势,为临港地区的市民提供优质丰富的在线课程和数字化学习资源,服务临港市民居家学习,共同打赢这场学习战“疫”!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