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首页推荐 上海教育电视台《周末开大课》第三季贡献战“疫”力量

教育电视台供稿2020-04-30设置

 “学起来”才能“强起来”,在全国各地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工作,已经成为许多人的习惯。

2020年春天,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由上海教育电视台精心制作播出的《周末开大课》第三季节目,自418日起,每周六/周日 20:20登陆上海教育电视台,一周双播,直到五四青年节。除了上海教育电视台和学习强国的平台,人民网、澎湃、阿基米德、新浪上海、易班网等平台也会全媒体联动播出。这一季节目致敬最美逆行者,聚焦和解读抗疫之战彰显的大国担当、中国力量、中国优势,让青年学子和观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抗疫之战中所彰显的大国担当,进一步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节目目前已经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4期,“学习强国”平台均在第一时间同步上线,累计点击量已经超过5万次。其中,第3期“热血熔初心,点亮这座城”上线两小时点击量就突破3.5万次。

作为战役期间的生动素材,《周末开大课》第三季守正创新、培根铸魂,把全民战“疫”的鲜活素材带进课堂,把“战疫最美逆行者”请进课堂,把人人与国家同向同行的凝聚力注入课堂。目前,《周末开大课》第三季已经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首页推荐,“学习强国”平台还专门制作了“开学大学堂”专题页面,重点推荐《周末开大课》第三季节目。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开放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易班网于2019年连续成功推出两季系列融媒体思政公开课——《周末开大课》,当时就引起了学习强国的关注,并在上海学习平台进行推送。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