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上海教育电视台五四青年故事汇顺利举行

教育电视台供稿2020-05-06设置

  弘扬五四精神,铭记战“疫”青春。4月29日上午,上海教育电视台“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五四青年故事汇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圆满落幕。活动邀请6位绿叶青年团员代表、2位分别来自上海援鄂医疗队和SMG赴武汉记者团队的青年嘉宾代表,共话逆行战“疫”故事,分享所思所感所想所悟,展现出爱国爱家爱岗的硬核力量。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副台长顾大文,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姚贇勤,上海开放大学团委书记宋薇,以及教育电视台各部门负责人、团员青年共同出席。

  现场,教育台青年孙遥、黄海洋、许高、袁媛、须明圆、任旗等结合各自的工作内容,通过故事演讲的形式,分享了战“疫”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

(教育台青年团员代表讲述中)

  作为全国首批医疗队队员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张俊杰,来自上海市胸科医院,“90后”的他不仅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活动现场他向大家细致地讲述了在金银潭医院救治患者的特殊经历。

  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采访部时政新闻主管叶钧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赶赴武汉一线采访报道的难忘历程。

  最后,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代表教育台领导班子向在场青年同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肯定了战“疫”期间以青年为代表的所有绿叶工作者的努力与付出,并寄语广大绿叶青年。

  他提出:青年要勇于担当,能够在重大战“疫”报道中发光发热,在战“疫”中成长、在战“疫”中闪光、在战“疫”中学习,不断丰富自我,促进专业技能的提升,才能对人生、对社会有更深入的体会和认知,对世界有更开阔的眼界,才能让最美的青春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为留住战“疫”的动人瞬间,教育台团支部还精心策划制作了《五四青年故事汇》画册,共收录了13篇教育台青年战“疫”事迹和1篇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战“疫”故事,每篇附加音频二维码链接,扫码即可收听全文。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