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银发e学堂“艺术沉浸月”首场线下活动顺利举办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3-07-21设置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竟然都是手卷?一幅几米长的画卷应该如何正确打开欣赏?在银发e学堂“艺术沉浸月”首场线下活动中,由艺术脱口秀创始人、敦煌文化守望者、跨文化研究者罗依尔老师主讲的《十大名画手卷欣赏方式》为我们提供了专业解答。

  原来,古代文人并不是在博物馆中隔着玻璃窥视画作,他们会选择一个有仪式感的空间,将手卷铺在面前,从右向左逐步展开,左手缓缓拉动,右手边看边收。罗伊尔以故宫珍藏的《洛神赋图》为例,采用古人特有的阅读方式,与学员一同赏析距今最早的十大传世名画。画卷如电影的一幕幕画面徐徐展开,带领大家走进曹植《洛神赋》的世界,沉浸式体验手卷画的独特魅力。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学员在罗老师的引导下,亲身体验了“手不释卷”的乐趣。学员们纷纷表示,罗老师的讲座引经据典,幽默风趣,让听众在欣赏艺术中进一步领悟了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讲座在“银发e学堂”微信小程序上线,错过线下讲座的学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点击【银发讲堂】,选择《十大名画手卷欣赏方式》进行观看。

  银发e学堂“艺术沉浸月”活动将持续在暑期开展,诚邀所有银发艺术爱好者参与,共同领略中华艺术的魅力,寻找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