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欢乐诵 校园书香浓”——我校举行2018年经典诵读决赛赛前培训

时间:2018-10-31浏览:61设置

1027日,教务处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国顺路校区举行2018年“开大欢乐诵 校园书香浓”经典诵读决赛赛前培训,入围决赛的19组选手及相关学院、分校师生50余人参加。

活动特邀上海市朗诵协会秘书长、中国诗歌学会、戏剧文学学会会员吴斐儿,上海戏剧学院特聘台词教授、上海广播电视台国家一级演员杨明作专业诵读培训。

上午,吴斐儿老师讲解了诵读演讲稿、古典诗词稿和现代散文稿的不同要领,教给选手停顿及重音技巧,提点选手上下场的注意要点,要求选手注重视像感、体态、情感递进原则及呼吸与节奏等要点,她的语言诙谐幽默,实例生动有趣,激发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

下午,杨明教授侧重台词感情的表达,提出 “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八字要领,他强调语言是情感的载体,要用声绘情,才能打动人心,才不失为好的作品,并对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作品题材为选手提供专业意见,同时针对组合选手在台风站位、动作编排、背景音效和道具应用等方面进行细心指导。

经过一天紧张又充实的培训活动,师生们不仅获得了提升诵读技巧方面的实际收获,同时也加深了对于语言艺术的热爱与追求。

吴斐儿老师针对作品现场指导

 

杨明教授针对组合作品现场指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