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党的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开展

2021-09-26 来源:教育部收藏

  9月24日,“党的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在教育部开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出席开展仪式。

  展览共展出包括档案、图书、实物、音视频资料在内的素材438件,分为“星火燎原”“日月新天”“与时俱进”“奋勇逐梦”四个篇章,通过梳理、总结百年来党领导下的语言文字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系统呈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领导的语言文字政策和实践的变迁、发展进程,展现了语言文字工作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显著成就。

  现场观展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观展受益良多,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实践,深刻领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是语言文字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通过观展也进一步激励自身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历史力量,不断增强开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新篇章的责任担当。

  展览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指导、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承办。此次首展将持续到10月中下旬,随后将在北京、河北、上海、江西、陕西等地巡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