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部供稿2022-05-13设置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校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20多人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5日市委常委会、5月6日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分别做了讲话,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学校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等交流了学习体会,进行了工作部署。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于学校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赢上海保卫战作为学校近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更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完整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巩固好校园疫情防控已取得的成果;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推动落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学校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力推进“数字马院”建设和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学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地做好学校青年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更好地为学校青年建功立业,发挥作用创设平台和条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上海城市需求,积极推进新型高校大思政工程和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为满足上海市民终身学习需求贡献开放大学的力量。要以实干家的精神和热情积极投身实践,解决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继续严格细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校园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进度,攻克难点,抓紧落实年度各项中心工作,加快推进科研工作会议、家长学校公众号上线、民生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争取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